不唱衰但要優雅高尚

市文化局長的爭議,隨著真相逐漸浮上檯面,柯市長顯然是被誤導,但他到目前為止,還是固執於自我良善動機說,持續選擇相信被蒙騙。不過,文化局長這位置是個是非題,並沒有模糊空間。

原先我以為遴選過後,事情就告一個段落,柯市長應該可以風光上路。所以當鴻鴻跟一些朋友發動抗議時,我還為文認為台灣不須唱衰的文化,大家應該包容彼此的差異,學習相互欣賞,但是後續事件的持續發酵,真相如一團包不住火的面紙,我漸漸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,遴選過程不但有操作,更是一個聯合壟斷的事實,如果文化局長可以這樣被玩弄出來,我們依舊選擇吞下觀望,那豈不辜負市民的期待?我們還能奢言促進台北文化城市的正常發展?

當事件開始燃燒後,我發現鴻鴻的抗議行動不尋常,讓我重新回想過程中來尋求蛛絲馬跡。在第一次預備會時,姚立明在現場,大力建議委員會最好只推薦一名候選人就好,因為柯市長會尊重大會,他也不想麻煩後續的挑選作業。然而委員們基於夥伴之間不但要有默契,磁場更要對位,所以通過只推薦一至二名給柯市長挑選。第一輪票數集中到柯辦統整後的複選會議我並沒出席,但推薦人數卻被巧妙的操作更改為推薦三名,當然票數名列第三名的正是倪重華。到底是誰的建議又是誰的主張,這是疑點之一。

當陳其南的文章出現後,加上其他委員的陸續證實,倪重華果真先順利推薦數位委員進入大會後,自己再跳下來參選,並且結合辦公室跟少數委員進行內神通外鬼的操作,那麼這樣的舉止行為,顯然已經違背誠信與良善動機原則。如果倪事後辯說是「他薦」參選,那麼政見是否也由他人代稿製作?這是疑點之二。

我認同柯市長用人不疑的理念,但是如果從開始作業,柯辦主任副市長副召等人,都是利用柯P的信任來舞弊操作制度,玩弄違背公平競爭的原則,這一路下來的詐術,詐騙,欺瞞行為,早已犯罪累累,不斷圓謊再圓謊,累犯又何只是騙柯P一次而已,他們更無恥的欺騙社會大眾?陳其南指證這樣的舞弊行為,就跟陳致遠操弄的學術自審自評的過程沒有差異,蔣前教育部長甚至還為此事件下台,我們不但徹底被蒙蔽也被實質操弄羞辱。

文化的另一功能是移風易俗,柯市長選前宣示的價值觀,選舉不負面不攻擊的舉止,提升了選舉文化,更帶給大家投票的希望跟期待,讓我們真的相信,改變台灣就從台北開始,改變台北先從文化著手。誠信優雅高尚的品格力量,正是柯P不可移動的信仰價值。倪重華此次參選操弄是不道德的行為,不但應該譴責,更不可以倘塞包庇結案。要知道具備這樣無信不立的人格特質,既缺乏任事的正當性,日後更無法信賴於民。知恥近乎勇,在此呼籲倪先生應保有情操,保有優雅高尚的一面,不要戀棧,自行辭退文化局長職務,改以退居幕後協助的立場,否則柯市長自應勇於面對並發揮智慧,信守誠信的價值,果斷揮刀破弊, 讓正義公理得以伸張。

我們正在看著柯市長的下一步?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