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越陣痛期

創作的過程不可能風平浪靜,必須走過驚滔駭浪或險象環生的磨練,才能破繭而出創造成功,經歷困境也是一個常態過程。

而之所以卓越,需要不斷的累積觀察和學習,才有不斷的自我超越,才能具備胸襟跟視野。

最近圖書館等等相關風波,造成師生校友的困擾,讓我深感自責與抱歉,這也是珍貴的學習經驗,讓我更體會到多樣人性的差異與良師益友的重要。

有朋友家人相互扶持,同仁一起共度難關是幸福的,我關心的是:

北藝是否持續勇往向前,這也是所有師生共同的使命與責任,並不在於某某人的正確推動或領導而已。

經驗與成熟需要時間來培養,昨天在會議中聽見副校長精準的整理北藝對於「藝術教育貢獻」的註解:

北藝作為百年革新,世紀領航者,推動新思維的期許,可以從國家文藝獎項的師生做實證。

北藝是十年來唯一持續獲得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有成的藝術大學,而且在與一般大學評比中也是教卓第一 的學校。

北藝在推動中小學美感教育與社會實踐,我們的足跡遍佈台灣各地偏鄉,焦點舞團就是一例。

北藝的師培中心培養出很多中小學藝術師資的來源,協助落實藝術教育的目標。

北藝培養的畢業生團隊,在社會的成就與貢獻有目共睹,例如紙風車,果陀,相聲瓦舍,雲門一二團。

北藝近年推出相關藝文的出版品在校內外連結,甚至推廣至國際連接廣獲好評。

北藝的在地耕耘,社區服務與國際連結的影響力與日俱增,推動關渡藝術節,電影節,動畫節,大淡水河系列逐年成長。

另昨天出席導師會議時,不經意的翻閱到天下雜誌的「勇氣為未來而戰」,文內第4074頁說道:

美國名校跟企業仍然重視思辨與批判性思考,其評估人才是依據五大準則:

一:你能否帶動改變。 二:以熱情驅動學習。 三:思考與實作並重。 四:懂得拓展與冒險。 五:要當跨文化的搭橋人

世界從來不是平靜無波每一個時代都必須志氣飽滿。
 小確幸不值得留戀大夢想需要實踐.


我相信近日的波濤在跨越陣痛期後一定會持續的勇往直前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